如何選擇最適合我的記憶坐墊?這5點你一定要知道!

如何選擇最適合我的記憶坐墊?這5點你一定要知道!

Image via Pexels@ Skylar Kang

上班族每天平均需要坐8-10個小時,我們都知道長時間坐在椅子上可能會引起背部和腰部疼痛。

因此,越來越多人開始尋找舒適的坐墊。一些好的座墊不僅可以提供支撐,還可以幫助我們糾正坐姿。

Image via Pexels@Canva Studio

但如何選擇好的坐墊呢?

大多數人都不會考慮我們坐在哪裡,而忽略了好的椅子或座墊的重要性。

但其實一整天坐下來,對腰部的壓力和重量並不能忽視!背部和尾骨的壓力會導致我們背部疼痛,還會對我們的的生產力和長期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選擇好的坐墊,你一定要知道這幾點!

1) 可拆除的套子

在選擇日常使用的座墊時,這是最重要卻最經常被忽略的一點!

隨著時間的流逝,坐墊的套子會變髒,許多東西會濺到坐墊套上(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事情;又或咖啡灑在墊子上或不小心打翻便當盒等等)

當此類事故發生時,如果坐墊套是可拆除式時就方便得多了!記得購買時,要先確認坐墊套的洗滌說明。

2) 尺寸及形狀

有些坐墊是為大型辦公椅設計的,而有些坐墊則是為較小的椅子專門設計的。除了基本的矩形,還有好幾種其他形狀。

記得購買時先檢查尺寸,以確保墊子適合我們的椅子!(利用椅子檢查尺寸、重量等)

例如,如果你是個瘦弱的人,但你選擇了一個非常寬的座墊,它不僅不會支撐你,還會使你坐下時更不舒服。

一件高質量並符合人體工學的坐墊,需要經過不同的測試,以確保適合大部份人的身體曲線和足夠的支撐!

3) 穩定性

選擇座墊時,也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也包括了穩定性。

並不是指柔軟度,而是坐下來時座墊並不會立即塌陷。

記憶坐墊其中一個優點就是它提供了足夠的結構。部份記憶坐墊具有吸震性,可幫助減輕我們身體上的壓力,不會因我們的體重而傾斜或塌陷。同時兼顧了柔軟度,卻不會失去任何穩定性。

4) 扣帶

部份座墊可能附有一條扣帶,主要是幫助坐墊固定在我們要使用的地方。如果你還在想你是否需要扣帶,可以先考慮你想在哪個地方使用、所需的穩定性以及墊子是否具有支撐性。

 

5) 曲線

大多數座墊都不平坦

相反,它們將曲線刻劃到用戶坐的位置。 這些彎曲的部分是等高線,讓坐下來的壓力平均分佈,並且使用時會更舒適。


當墊子的曲線適合使用者底部的形狀時,重量分佈將更加均勻,從而減少變形並降低壓力。正確的記憶坐墊有助於曲線正確地包裹使用者的身體並提供良好的支撐。

照顧好你的腰部很重要!

坐好,保持良好姿勢。當你有打算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時,你的身體就會照顧好你!

我們有些人別無選擇,坐著是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帶一點「支撐」永遠都是好的!

選擇好的坐墊,你的腰會更感謝你:)

 

返回網誌